我們的投資方法

MarketSmith 香港使用的投資方法經過了市場超過五十年的考驗,該方法也在經典投資著作《笑傲股市》(“How to Make Money in Stocks”)中有詳細的介紹。掌握其中三項基本精髓可重新武裝你的個人投資策略

掌握“莊家”機構投資者動向

持股的大型資金管理機構的數量越多說明股票越受到青睞。短期內,你應跟隨這些機構投資者的步伐,因為他們有能力左右市場走向。應用中的“機構買入、賣出/購買需求評級”可作為參考指標。

此評級是通過分析、跟蹤股票在最近十三週內每日價格成交量變化,機構買入、賣出水平得出。“A”或“A+”表示機構購買需求相當強勁,“E”說明大型機構持有者正在大量拋售該股。(想掌握更多相關知識,請瀏覽CAN SLIM部分。)

我們的機構買入、賣出評級反映股票目前的機構支持水平。
我們的機構買入、賣出評級反映股票目前的機構支持水平。

買賣緊跟市場腳步

聽起來簡單,但很多投資者在買賣股票時完全忽略市場走勢。考慮買進前請確定大盤正處於上升行情,大盤下跌時(我們會教你識別下跌信號)最好賣出兌換現金。市場走勢轉好之前,應坐守現金不採取任何行動。

我們醒目的市場走勢判斷提示你何時入市或等待觀望。
我們醒目的市場走勢判斷提示你何時入市或等待觀望。

抓住獲利時機,嚴格執行止蝕準則

寧願過早但絕不過遲賣出股票。作為投資者的你應嚴格執行最晚等到股票價格跌至低於買進價7-8%止蝕的準則,賣出后尋找股價正在上漲的優質龍頭股進行投資。

當然,你也要抓住獲利的時機。許多股票在價格上漲20-25%后便會開始震倉調整,此時是鎖定收益的最佳時機。不過股票在短短一至三週內便暴漲20%或以上的情況是個例外,這說明機構投資者仍在積極買進,因此在該股顯現出任何疲弱跡象前應保證持有。

我們的付費功能圖形辨識標註出你買進或最大化收益的最佳價格範圍。
我們的付費功能圖形辨識標註出你買進或最大化收益的最佳價格範圍。

人們喜歡買進讓他們感覺不錯,或是能讓他們放心的股票。不過在多頭市場中,這些符合情感喜好的股票通常會變成最無趣且落後的強勢股。不要和股票談戀愛。深入挖掘,做一些詳細的研究工作,找出讓某些股票漲幅超過其他股票的原因。

— 威廉•歐奈爾《笑傲股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