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投资方法

MarketSmith 香港使用的投资方法经过了市场超过五十年的考验,该方法也在经典投资著作《笑傲股市》(“How to Make Money in Stocks”)中有详细的介绍。掌握其中三项基本精髓可重新武装你的个人投资策略

掌握“庄家”机构投资者动向

持股的大型资金管理机构的数量越多说明股票越受到青睐。短期内,你应跟随这些机构投资者的步伐,因为他们有能力左右市场走向。应用中的“机构买入、卖出/购买需求评级”可作为参考指标。

此评级是通过分析、跟踪股票在最近十三周内每日价格成交量变化,机构买入、卖出水平得出。 “A”或“A+”表示机构购买需求相当强劲,“E”说明大型机构持有者正在大量抛售该股。(想掌握更多相关知识,请浏览CAN SLIM部分。)

我们的机构买入、卖出评级反映股票目前的机构支持水平。e
我们的机构买入、卖出评级反映股票目前的机构支持水平。

买卖紧跟市场脚步

听起来简单,但很多投资者在买卖股票时完全忽略市场走势。考虑买进前请确定大盘正处于上升行情,大盘下跌时(我们会教你识别下跌信号)最好卖出兑换现金。市场走势转好之前,应坐守现金不采取任何行动。

我们醒目的市场走势判断提示你何时入市或等待观望。
我们醒目的市场走势判断提示你何时入市或等待观望。

抓住获利时机,严格执行止损准则

宁愿过早但绝不过迟卖出股票。作为投资者的你应严格执行最晚等到股票价格跌至低于买进价7-8%止损的准则,卖出后寻找股价正在上涨的优质龙头股进行投资。

当然,你也要抓住获利的时机。许多股票在价格上涨20-25%后便会开始震仓调整,此时是锁定收益的最佳时机。不过股票在短短一至三周内便暴涨20%或以上的情况是个例外,这说明机构投资者仍在积极买进,因此在该股显现出任何疲弱迹象前应保证持有。

我们的付费功能图形辨识标注出你买进或最大化收益的最佳价格范围。
我们的付费功能图形辨识标注出你买进或最大化收益的最佳价格范围。

人们喜欢买进让他们感觉不错,或是能让他们放心的股票。不过在多头市场中,这些符合情感喜好的股票通常会变成最无趣且落后的强势股。不要和股票谈恋爱。深入挖掘,做一些详细的研究工作,找出让某些股票涨幅超过其他股票的原因。

— 威廉•欧奈尔《笑傲股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