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不要总想着一口吃成胖子,逐步加仓才是真明智

2018-03-01 PANARAY 威廉欧奈尔PANARAY

逐步加仓是震荡市场中的明智之举

投资最理想的是一次过买一只股票,然后坐等获利。然而投资并不会如此简单。

投资者通常处于信息不完全的市场中。这时,追加股票也可以创造价值。

适当的追购交易表明投资者在明智地管理资产组合。

追购是指,在买入一只股票后再追加一次相对较少金额的购买。追购机会有多种形式,包括三周交易量趋紧模式,或第一/二次从10周移动平均线反弹,或形成新平台。

新平台(或双平台)可能是唯一一种增仓可以与第一次购买相同数量股票的情况,尤其是当平台位于第一或第二阶段。

为什么追加购买更实用?

1.追加机会出现在股票上行时,此时买错的风险降低(但不会消除)。

2.追加允许投资者增加头寸。有些时候,在第一次突破时股票趋势并不明朗。交易量可能是后来才增加的;当时市场可能有太多不确定性;这只股票可能有一些缺陷。这些因素都可能减少投资者在第一次买入时的规模。追加允许投资者做出一些应势的调整。

3.追加后被套表明股票或市场有变。

2013年秋季,海达股份(300320)并不是一个很明显的投资机会,持续了较长时间的一个盘整状态,中间有过交易量放大的买点机会,但均没有突破图形,直至2013年年底也是股票成交量不高,缓慢越过买入点。形成双平台突破后,股价持续上升,从10日均线处得到反弹,交易量大增,股价一路走高。股价适量上行后形成了双平台。

  1. 2014年8月的突破是追加股票的明确机会。
  2. 2015年1月份,10日周线图的突破是第二次追加机会。
  3. 投资者应在5月底的冲高回落后出售股票,将三次购买的收益分别锁定。

以上资料来源均来自威廉欧奈尔量化智投终端PANARAY。获取更多软件使用帮助和欧奈尔投资教学内容,请关注威廉欧奈尔PANARAY微信公众号。

PANARAY是一款面向机构和高端投资者的专业量化分析选股工具,是基于威廉欧奈尔先生的CANSLIM投资策略和形态识别技术将海量的数据转化为可视化的量化选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