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防止被套和保护资产的最好方法,没有之一!

2018-03-01 PANARAY 威廉欧奈尔PANARAY

金玉良言一:让亏钱的股票继续亏下去是绝大多数投资者最严重的错误。

相信你肯定有过这种情况:昨天还是微跌的股票,盼着今天能够反弹出货,结果大盘重挫,下跌超过10%!然后你问自己,是该卖出呢还是继续持有,但是你知道深深套牢的可能性巨大,然后告诉自己就是喜欢被套的感觉!我们都有过这样的经历,当一个股票亏损10%时,我们会非常坚定的持有以搏反弹,希望不亏钱卖出。而当这个股票亏损80%时,我们会非常坚定的卖出,希望留住最后的20%成本!

金玉良言二:7-8%止损是防止被套和保护资产的最好方法,没有之一!

让亏钱的股票继续亏下去是绝大多数投资者最严重的错误。大部分人当所持有股票损失还小,可以承受时,往往都顽固低抓紧这些亏钱股票。当他们能够代价不大地摆脱出来时,由于感情上难以忍受,却继续持有这些股票且期望出现转机,直至损失变得更大,不堪忍受而损失惨重。我们留着亏损的股票认为卖掉就亏了。而实际如果股价已经比你买入时低,卖出股票并没有使你亏钱,因为你现在早已亏了钱。其实大部分人并不能做到尽快斩仓认赔了结,而往往在一个大熊市中,把之前的盈利甚至本金亏掉70-80%。欧内尔说如果不愿斩仓认赔,你最好不要买股票。汽车没有刹车装置,你愿不愿易开这种汽车?

金玉良言三:相反,我们最常犯的另一个错误是卖掉赚钱的股票。

投资者往往容易小有盈利就将现金落袋为安,对亏钱的股票抓住不放。这种策略是在与正确的投资方式背道而驰。投资者往往先卖出盈利的股票,后卖出亏钱的股票。许多投资者不愿意卖出一个亏损的股票,因为这意味着承认自己做出了错误的投资决定。如果您做错了并导致了损失,持续持有不会改变时机情况。欧奈尔的最重要交易策略之一就是在损失7%或8%的时候就止损卖出。持有现金或是把资金分配到更强的股票上会提高您的整体盈利水平。

以上资料来源均来自威廉欧奈尔量化智投终端PANARAY。获取更多软件使用帮助和欧奈尔投资教学内容,请关注威廉欧奈尔PANARAY微信公众号。

PANARAY是一款面向机构和高端投资者的专业量化分析选股工具,是基于威廉欧奈尔先生的CANSLIM投资策略和形态识别技术将海量的数据转化为可视化的量化选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