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聖杯-馬克·米內爾維尼的趨勢模型!

  • 2023-07-13

    馬克·米內爾維尼(Mark Minervini)曾兩次獲全美投資大賽冠軍,並成立了自己的投資顧問公司,其在股票,尤其是成長股投資方面有其獨到之處,Minervini總結自己多年的投資經驗與研究結果,精煉出了一套完整的選股及投資策略:SEPA方法(其中趨勢模型尤為知名)。 他用技術分析找到趨勢,用基本面分析驗證自己的判斷,减少了個人情感對投資決策的干擾。 相信這些方法可以很好地幫助我們找到買入個股的時點,最大化資金的使用效率。 同時,我們借MarketSmith量化選股踐行Minervini的傳奇策略,在未來幫助投資者們在股市中如虎添翼,攫取更高的投資回報。

    個人簡介

    馬克·米內爾維尼(Mark Minervini),美國著名的股票交易員和投資顧問,30歲出頭成為白手起家的百萬富翁,為美國和世界各地的對沖基金及機構投資者提供諮詢服務,並定期在知名財經頻道CNBC、CNN、彭博Live等新聞媒體上發表演講。 作為 Minervini Private Access 創始人,Minervini股票交易業績表現驚人,平均年回報率高達220%,其暢銷書Trade Like a Stock Market Wizard(中文名稱:《股票魔法師》)經久不衰,他曾成功預判了2012年1月與2020年2月的股市走勢,被譽為美國最成功的股票交易員之一。

    SEPA方法(入場點分析)

    1988年Minervini就研究開發了自己的投資策略—Specific Entry Point Analysis,SEPA是一種高度自律的股票交易方法,被稱為“像手術一樣精確的交易策略”。 該方法建立在對歷史上出現的“超級大牛股”分析之上,包含了公司基本面分析和股票的技術分析,其評估標準包含了嚴謹研究、數十年的應用和可見的事實。 SEPA側重於篩選出那些低效定價股,以便找到低風險/高回報的最佳入場點,利用SEPA,可以精准識別出那些具有巨大漲幅潜力的股票。

    藝員股的基本特點可以被分為5類,而這5類則構成了SEPA方法的根基:1.趨勢模型、2.基本面、3.催化劑、4.買入時機(入場點)、5.賣出時機(出場點)。

    SEPA的分析過程如下:

    1. 股票必須首先滿足“趨勢模型”,才能成為SEPA候選者。
    2. 滿足了趨勢模型的股票會根據其收入、銷量、利潤增長、相對優勢和股價波動被不斷地篩選。
    3. 剩下的股票會被仔細地與“領導者檔案”作對比,詳細研究它們是否符合歷史上超級大牛股的基本面和技術面因素。
    4. 最後一步是人為分析,篩選後的股票會被逐個檢查,然後根據相關名額特徵做出排序。

    Minervini趨勢模型

    馬克·米內爾維尼趨勢模型(Mark Minervini Trend Model)是Minervini叱吒股市的一個重要原因,是他憑藉SEPA方法叱吒股市的關鍵一步,這是一個非常著名的股票篩選工具,歷史上入選Minervini股票池的明星股皆由此產生。

    Minervini根據股票價格行為,確定了股票價格的四個階段,通過趨勢篩選,可以高效精准的找到處於確認的第二階段上升趨勢的股票,該趨勢模型被他稱之為“雷打不動的標準”,任何不滿足標準的股票都不會出現在他的榜單上。

    股票價格的四個階段-圖片來源:MarketSmith HK網頁版-湖北宜化(000422)

    股票必須符合Minervini趨勢模型的八個標準,才能確認其已處在上升趨勢的第二階段,如下是這個趨勢模型“雷打不動的標準”:

    • 當前股價高於150天(30周)和200天(40周)的移動平均線。
    • 150日均線高於200日均線。
    • 200天移動平均線至少有120天呈上升趨勢。
    • 50日均線高於150日和200日均線。
    • 當前股價高於50日移動平均線。
    • 現時的股價比52周低點至少高出30%(越高越好)。
    • 現時的股價至少在52周高點的25%以內(越接近新高越好)。
    • 相對强度評分不低於70,最好是在80或90以上。

    * 相對强度評分:歐奈爾特有評級,此因數是度量市場中的龍頭股的評級名額之一,可以通過MarketSmith HK獲取到A股和港股的最新評級資訊。

    Minervini趨勢模型已經證實了歷史上超過95%的大牛股會在第二階段上升趨勢中有著巨大的漲幅,這不僅僅是一個觀點,更是一個基於事實的結論。  這個結論可以追溯到19世紀末,歷經時間的檢驗。 趨勢就是投資者的朋友,乘勢而起,抓住第二階段上升趨勢中的股票將會讓你取得更加輝煌的投資業績。

    趨勢模型在MarketSmith HK上的應用

    為了用戶可以更加輕鬆地抓住股票的上升趨勢,從而獲得更好的投資回報,我們通過强大的歐奈爾資料庫、量化資料分析等科技手段,在MarketSmith HK網頁版的量化選股模塊中實現了Minervini趨勢模型。 投資者可以通過“篩選器”可以對趨勢模型的股票根據你的特殊要求(基本面要求or技術面要求)進行多次篩選優化,同樣可以借助“新建篩選器”構建一個獨屬你自己的個性化股票清單,篩選後的股票清單還可以進一步根據相關名額特徵做出排序,優中選優。

    Minervini趨勢模型的應用-圖片來源:MarketSmith HK網頁版

    Minervini趨勢模型中對於趨勢的理解,與威廉·歐奈(William J. O’Neil)先生的CAN SLIM法則中對於趨勢的理解有著異曲同工之妙,且其趨勢模型的覈心名額相對强度評分也是歐奈爾公司獨有的名額。 對於喜歡以趨勢為主的投資者朋友們,希望這個功能可以幫助你們識別出潜在的大牛股。

    上一篇 : 歐奈爾智能選股清單之“RS線沖高突破”!

    下一篇 : 【教学】遵守传统还是勇于突破?低买高卖 vs 高买更高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