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N SLIM

CAN SLIM

MarketSmith创始人和传奇投资者威廉•欧奈尔认为,在学习如何挑选股市大赢家的第一步是学习和了解过去赢家的特点。通过分析和观察,你就能认识到这些股票在大涨之前所拥有的特性。

为了实现这一目标,欧奈尔对过去125年来所有拥有最大涨幅的股票进行了全面的研究。然后,他利用这些股票共同的特点总结出了一套投资理论 – CAN SLIM。每个字母代表这些股票在大涨之前的七个主要特征之一。

正是这套理论,帮助欧奈尔成为了在纽约证券交易所购买席位最年轻的人。同样是这套理论,让我们的港股33回报率在2013年超过60 %,而同期恒生指数的涨幅只有2.9 %。 CAN SLIM能在任何国家的股市中不断地成功的关键在于它完全基于股市的实际运作规律,而不是个人的喜好和情绪。股市中的人性规律在任何时候基本是不会改变的。

C: 当期盈利

Current Earnings
请在“详情”标签上的季度盈利中查找股票当期盈利信息。

寻找当期净盈利同比大幅增长的公司,增长幅度越大越好,最少要有25%。同时, 近三个季度的净盈利同比要加速增长。例如,一季度增长25%,二季度50%,而最近的第三季度涨90%。

A: 年度盈利

Annual Earnings
请在“详情”标签上的年度盈利中查找股票年度盈利信息。

寻找年度盈利持续增长的公司。你要找过去三年的盈利每年增长25% 以上的公司。我们发现,所有最伟大的股票的利润率在同行中是最好的,同时资产回报率超过17%。

N: 新因素

% Off High
新高显示于图表中“新高”(OH)的位置。

CAN SLIM 最大的赢家都有一些创新因素,新产品,新管理层,新高等。另一个重要因素是寻找新的公司。我们的研究表明,最大的股市赢家有75%是在过去的8年之内上市的。

S: 供给与需求

Relative Price Strength Rating
相对价格强度是股票供求的一个指标。请在“价格强度”选项内查找评级和详解。

一个最基本的经济学原理是供需关系,这在股市中表现最为明显。数量有限的股票如果遇上强劲的需求将推动股票价格上涨。相反,股份发行过量碰上需求疲软将导致价格骤降。

L: 强势股还是弱势股

Industry Group
请在“相关内容”标签上查找股票所处行业信息。

真正的强势股是那些表现出最大的盈利增长,强劲的销售,和优越的股价表现的企业,并且公司处于领先的行业当中。我们要适应在高价位买入,在更高的价位卖出。我们对所有最大的市场赢家的研究显示:强者越强。精明的投资者的任务便是找到这些强大的、优质的强势股,而避免疲软的弱势股。

I: 机构持股

Institutional Sponsorship
我们的机构买入、卖出评级是衡量机构持有的指标,请在“购买需求”选项内查找评级和详解。

共同基金,银行和其他专业投资者是推动市场的最大动力。一个股票要有最佳的表现,它必须有机构投资人的支持,以推动其价格走势。密切观察股价上涨并伴随着成交量升高的信号,这表明机构投资者正在囤货建仓。

M: 市场趋势

Market Outlook
我们对市场趋势的判断在“市场展望”栏目内。

我们的研究表明4只股票中通常有3只股票是跟随大市的走势而波动的,所以你总是希望与大市同方向交易。投资者应该只在升势确认的情况下入市,而在大市调整中静观其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