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股价图上找不到杯柄平台?你还有这些备胎

2018-03-01 PANARAY 威廉欧奈尔PANARAY

欧奈尔股票平台之——杯型平台

这个结构和杯柄形很类似,但是底部比杯柄形更浅且延生时间更久。一个典型的茶托结构会有一个12%-20%幅度的区间调整。一些茶托结构大概会用7周时间来完成,但很多时候这种结构会用几个月甚至到一年的时间来完成。

在一些情况下,你会观察到茶托结构会延生出一个把手。如果把手形成,突破点就是把手的高点。如果把手没有形成,突破点就是左侧的高点。

这种图形通常在大盘蓝筹股比较常见,属于相对波动较小的类型。

欧奈尔股票平台之——平底型平台

平底型横向盘整,调整波动范围不应当超过10%-15%。这个底部不需要太长时间完成,大概5到6周至少。平底型大多在股票已经上涨,并且维持20%-25%或更大利润后出现的一个平台整理。如果你错过了第一个突破买点,那么平底形是进入的第二个机会。

当股价触碰平底型高点时就很有可能出现买点。通常我们可以通过连接平底形和前期图形把手的高点绘制一个下调的趋势线来找到一个更早的突破点。这个突破点就是当股价突破这个趋势线的时候形成。这里个点位的突破风险会更大,但突破成功的涨幅也会更加凶猛。

我们可以拿YY的图来举个例子,在IPO初期,股票先经历的平底型平台又走出了一个杯型图形,之后开始上涨。 第一个平底型平台为期8周,突破点是$15.27, 在突破之后的第三周,股票又走出了一个为期9周的杯型图形,在13年5月10日那周突破买点$20.89。之后股价在10个月中翻了接近4倍。

以上资料来源均来自威廉欧奈尔量化智投终端PANARAY。获取更多软件使用帮助和欧奈尔投资教学内容,请关注威廉欧奈尔PANARAY微信公众号。

PANARAY是一款面向机构和高端投资者的专业量化分析选股工具,是基于威廉欧奈尔先生的CANSLIM投资策略和形态识别技术将海量的数据转化为可视化的量化选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