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曾经有一个绝好的买点摆在我面前,但是我错过了

2018-03-01 PANARAY 威廉欧奈尔PANARAY

回调后的反弹是买入的另一次机会


如果你错失了一次放量突破,不必担心。股票一般会回调至接近前期的买点处,为投资者提供另一个买入机会。即使一只最优质的股票上涨超过买点5%,很多时候也会回调至买入区间。而此时如果大市是上涨行情,则可放心购买。

第二或第三次机会

微量回调比大交易量回调更为投资者所偏爱。前一种情况表明,该股票背后机构投资者的支撑力量依然强劲,很少有持有者愿意放弃仓位。后一种情况则可能预示着不健康的市场:机构投资者的抛售正在引发不利趋势。 

另外有一些情况,例如股票回调并跌至买点以下。但这并不意味着此次突破失败了,特别是还未触发8%的止损规则的时候。实际上,强势股票可以很快反弹至买入点,提供另一个买入机会。当一只股票重新站上买点时,应伴随着成交量放大。如果成交量较小,则风险较大。

一些突破容易掌握,而一些突破则波动性较大,很多人会被震仓出局。

较易掌控的图形突破一般出现在新上涨行情的早期阶段。在经历了主要市场指数的大规模熊市之后,卖家们的仓位已清空,机构投资者急于让资金重新开始运作。此时买入为股票提供了很好的建立新平台的基础。在这种情况下,股票一般不难保持在买入点之上。有些也会回调至买入点,但大部分会显示出上行趋势、不会回调太 多。

但牛市后期的一些图形突破并不是太容易掌握,因为机构投资者不会轻易买入了。这种情况下,一般会看到股票回调至买点。此时,股价会在买点附近波动,或跌破买点,但新一轮的买入又将帮助该股重新站上买点,提供第二次入场的机会。

这里重要的是要确保你一直关注的是基本面最好的股票。

成长型投资者在过去的两年里并不顺利。股票图形突破后上涨的成功概率不高。但是考虑到此轮牛市是从2009年3月开始的,也就不足为奇了。即使是在牛市中的最大龙头股,股价突破后有时也会回调至买点。我们的研究表明,40%的龙头股票都会出现这种情况。 

在2010年1月,Chipotle(CMG)突破了$92.10的杯柄图形买点后上涨了8%。此后股票虽然在一周内连续经历了3次下行,但跌幅仅4%,属于正常的下滑。这种回调使得错失了初次突破的投资者有机会买入股票,因为股价又回调至买入区间,位于买点5%以内。

第二周,CMG股票上涨10%、周交易量为平均值的两倍,在13个月内上涨了199%。

点击关注威廉欧奈尔PANARAY微信公众号,获取更多教学内容信息。

PANARAY是一款面向机构和高端投资者的专业量化分析选股工具,是基于威廉欧奈尔先生的CANSLIM投资策略和形态识别技术将海量的数据转化为可视化的量化选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