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买入区间的正确打开方式

2018-03-01 PANARAY 威廉欧奈尔PANARAY

超过买点之后的买入区间

你是否怀疑过为什么我们强调在买点时才能买入股票而不是在任何当前的价格买呢?这个问题很多人都有。实际上,人们可也在任何价位上买到股票。但如果你想确定买入后股价能够最大限度上涨,最好在合适的买点入场。为什么呢?

威廉,欧奈尔曾说过,“如果你试图在合适价位之前买入,说明你投资技巧还不够成熟。”“在很多种情况下,股价永远不会突破预期买点,反而会停步不前甚至下跌。”股票需要时间来进行调整,特别是经历了较大涨幅后。这也解释了为什么股价上涨后一般就会形成新平台。常见的一些平台范式包括杯状、杯柄状、双底图形和平底平台。 

在研究了公司的基本面、股价和交易量以及大市行情后,买入股票的最好时机就是当股价刚超过买入点的时候。即便你没有在准确的买入点入场,也无需烦恼。在股票坐实上行之前,有一个5%的买入区间,投资者可以在这个区间内买入。若超过5%,风险就会增加,此时建议等待下一轮买入点,比如从50日均线回调后图突破,或形成新的平台。 

欧奈尔在他的书中说道:“如果在准确买入点后5%甚至10%以上的价位买入股票,便是买迟了,很容易在接下来的价格调整中被套。” 

5%区间规则有一个特例,就是当股价向上跳空时。在不多见的情况下,领涨股会开盘向上跳空,径直越过买入点,收盘价位于前期高点和适当买入点之上。例如,一家公司在当日收盘后意外公布收益利好消息,第二天股票就可能向上跳空。这种跳空表明上行趋势不同寻常,即使超过5%的买入区间,也还可以考虑买入。 

2017年6月21日,万华化学600390进入买入区间。

2017年6月26日,跳空突破5%的买入区间,6周上涨超过30%。

以上资料来源均来自威廉欧奈尔量化智投终端PANARAY。获取更多欧奈尔投资教学内容,请关注威廉欧奈尔PANARAY微信公众号。

PANARAY是一款面向机构和高端投资者的专业量化分析选股工具,是基于威廉欧奈尔先生的CANSLIM投资策略和形态识别技术将海量的数据转化为可视化的量化选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