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股价突破只是其一,成交量不够一切白搭

2018-03-01 PANARAY 威廉欧奈尔PANARAY

当股票突破、力创新高时,成交量强劲也是必要因素之一。

当股票突破买入点时,需同时观察盘中成交量是否高企,并确保当日股价至收盘一路上行。

许多股票在早盘时以高成交量强劲突破,但收盘前成交量锐减。

诚然,这类股票中也有一些会成功突破,并产生不错的收益。然而,理想情况是突破过程中的成交量剧增。

股票从价格调整区域突破买入点时,日成交量应位于过去50个交易日平均值至少40%以上。有时成交量甚至增加更多。

William O’Neil在《笑傲股市》一书中写道,“在重大突破下,新晋领先股成交量高出平均值200%、500%或1000%以上的情况屡见不鲜。”

不要认为理想情况较少出现。确实存在一些超高市值股,即使是大型投资者出手也难以对成交量产生影响。

但事实上,一般突破时一整天成交量都很高。

2017年的方大碳素 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在突破期间出现了很高的成交量。

2017年6月23日,该石墨及炭素制品的生产加工、批发零售突破方形盒状平台11.77元买入点。日成交量表现非常好,位于平均值137%以上。这是至少一年之内最高的日成交量。

在突破前,方大炭素的欧奈尔评级也不错。综合评级63,每股收益81,相对强弱线98,买入/卖出比B-,当然也有比较低的指标:销售+利润+回报率仅为E。

以上资料来源均来自威廉欧奈尔量化智投终端PANARAY。获取更多软件使用帮助和欧奈尔投资教学内容,请关注威廉欧奈尔PANARAY微信公众号。

PANARAY是一款面向机构和高端投资者的专业量化分析选股工具,是基于威廉欧奈尔先生的CANSLIM投资策略和形态识别技术将海量的数据转化为可视化的量化选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