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突破买入后股价回调,如何处理?

2018-03-01 PANARAY 威廉欧奈尔PANARAY

假设在股票突破平台买入点之际买入,但随后股票开始回调。如何行动?一种方法是,卖出全部或大部分股票,以获取已有收益。另一种方法是,继续持有该股票,以期反弹或形成双平台范式。

双平台形态,正如名称所示,是2个平台前后紧随。双平台通常出现在股市震荡时期,此时即使是走势强劲的股票也存在上行压力,从而进行调整,而非继续上涨。

在有效的双平台形态下,在股价上涨至前一个平台买入点20%以上之前,应形成第二个平台。即使第二个平台回落或低于第一个平台的买入点,也没关系。

 但若第二个平台下跌至第一个平台买入点以下7%—8%,则第一次突破时买入的投资者应卖出止损。

双平台有时具有迷惑性。由于股票突破后调整之快,投资者很容易认为这是一次失败的突破。但是,一旦股市出现新一轮上行,双平台结构会强劲突破。

“(双平台)就像一只被重物压住的弹簧,”William O’Neil在《笑傲股市》一书中写道,“当市场总体下行趋势结束,该股极可能成为第一批股价创新高、取得巨大收益的股票之一。”

双平台是一个整体结构,而非两个单独平台,且第二个平台最为重要。第二个平台应该形状合适、买入点清晰。

2014年10月9日,东方雨虹(002271)以两倍于平均值的成交量突破了双平台13.9元的买入点。与此同时,其买入/卖出评级为B+。连续4个季度销售额加速增长。

 第二个平台从8月中旬开始形成,可注意到,在下跌周,成交量下降。

 随后市场的不断转好向上,紧着市场出现的新一轮上行,该股在接下来8个月不到的时间里,股价大涨了150%左右,并于2015年6月3日触及34.13元高点。

以上资料来源均来自威廉欧奈尔量化智投终端PANARAY。获取更多软件使用帮助和欧奈尔投资教学内容,请关注威廉欧奈尔PANARAY微信公众号。

PANARAY是一款面向机构和高端投资者的专业量化分析选股工具,是基于威廉欧奈尔先生的CANSLIM投资策略和形态识别技术将海量的数据转化为可视化的量化选股平台。